南风℃

什么美梦都想做
什么英雄都做不成

【索王/喻王】蛰伏


这cp冷到心都凉了……
就当练笔添热度了,没什么逻辑
结尾丢丢喻王,巨短
题文无关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尚没烧透的夹着噼啪磷火的篝架,虬曲盘绕百代菩提的古藤,割开脉管汩汩流冒的松脂,又有谁知道,这些最后到底会幻化成什么魑魅魍魉;生着獠牙的鬼怪,南瓜骷髅的眼睛,随处飘荡的怨灵,跟那些声色犬马里的虚与委蛇,暧昧缱绻下的森萧颓靡,又有何甚区别。

除了厌恶到恨不能浸蚀骨缝的罪恶,弥漫着腐朽铁锈气味的喘息,充斥着腥臭血肉的肮脏皮囊,到底什么才叫活着。

方生方死,方死方生,哄骗了多少世纪的真理,又给多少懦弱的灵魂以麻痹屈从的借口。

非生即死——这是铁律。

死就死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王不留行从长筒靴的侧面抽出一把短刀,刀面上被幽蓝的萤火映出的冷冽锋芒,暗无声息地划过他的眼。

他紧紧地攥住那柄匕首,力气大得甚至连小臂都在发颤,牙关拼了命地抵住下颚,冷汗顺着他帽檐压住的鬓角往下滴,王不留行缓缓闭了眼,他知道于此刻而言,他至少应该保持极度的冷静,理智到当处于崩溃的边缘——但尚且没有,他甚至还能数清楚自己心跳的频率——

3,2,1——

毫不犹豫地,开了刃的锋口,对准王不留行的心脏,狠狠捅下去。

四周摇晃无定的浓黑阴影掩住他唇角几不可见的寡淡弧度。

咣——

握着短刀的手,突然被什么不知名的东西猛地砸到,连带着虎口都震得发麻,手臂脱了力,刀刃便轻易脱手而出,在王不留行背倚的峭壁上,刮擦出刺颤耳膜的钝利响音,金属与岩壁的炽烈搏击,历经半尺火星的你死我活,终于两败俱伤出一道不浅的刻痕——

他成功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“就这么好玩么,也不怕伤着你自己。”

术士的权杖轻轻一点,六芒星阵的幽光立时划破浓稠的寂黯,以王不留行为中心,一片方圆纵横符笔,捭阖切割异次度的弧形,再重新拼凑聚融成新的天地。

幽冥灵火从地底悄然钻出,伴着缓步而来的脚印,绚然绽放,步步生莲。

索克萨尔低沉的嗓音穿越维度的障霭,来自天边也透彻骨骸,卷伏着危险的认命的无奈,再暗自裹挟下一钟不为人知的暴动,化作一滩濒死的温柔。

“你就算准了我舍不得,是不是?”

他捡起地上的匕首,观摩数秒,再一抬手,刀面便啪的一声贴住王不留行涔涔的侧脸,慢慢地,沿着脸颊的轮廓一路向下,温热的颈部感受到冰冷的凉意,王不留行无可抑制地嘶了一声,引得眼睫微颤。

只要手腕略一翻折,就是一场悱恻缠绵的终结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动作,在最后一秒,精准地停滞住。
呼吸的余音沿着袅袅的丝弦,空气介质的波动,传到边界无尽的深渊。

压抑到窒息的静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良久,脖子上的威胁被移走,自由感还没被多强烈透彻地读懂,恍惚间,依稀听得这片法阵的主人兀自含笑,“我的确,舍不得。”

六芒星阵的幽光,一瞬间褪散。

黑鸦从透着阴瘴的密林里成群飞出,远古神秘的无人之境,传出一阵阵幽咽的呻吟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王杰希猛地睁开眼,意识还有些模糊,额头的冷汗沾湿了枕头,脑子里无端的钝痛正一寸一寸地撕扯着他的神经。

怎么会做这样一场梦……

账号卡之间,还是和那位国家队队长……太荒诞了吧……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,发现四肢意外地绵软无力,他定了定神,准备下床去倒一杯水。

世邀赛期间入住的别墅里,一楼主客还亮着橘色的灯火,王杰希扶着楼梯一步步向下走。

客几旁边的长沙发,喻文州听到什么动静,转头看向来人。他的眼睛里藏着一弯深潭,说话间唇角却勾起略显撩人的笑意,“睡不着,随便看点东西。”

背后的液晶屏幕里,播着黑白色调的影片——

七月流火,百鬼盛行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FIN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哪来的脑洞产物,做梦这个梗如果有撞大概算我的错×

再次嫌弃自己为什么不会开车(⋟﹏⋞)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